相信大家都有不小心把化妝品用破碎掉的經驗
明明就還沒有用完 丟掉又覺得可惜!
  

我這盤是H&M眼影,
上次去香港玩的時候買回來的
結果一次都還沒有用到
回來發現它已經破掉了一個顏色
還是我最愛的咖啡色 也是最實用的一個顏色
雖然說有其它的眼影可以用,
可是這連一次都還沒用過就破掉真的很OX耶!
他從10月擺到現在我都還沒有用過
今天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想到之前有看過粉餅破掉可以補救的方法
於是就上網查了很多資料
決定來試試看!

  
首先準備這些材料
1.保鮮膜
2.一般紗布
3.跟眼影盒大小符合的物品 (最後要拿來按壓眼影) 



這盤顏色真的好美
不過居然一回來就破掉了!
外盒也有很可愛的蝴蝶結 

  

步驟一.先把保鮮膜剪成小小的 如圖

 
步驟二.把眼影全部挖到剪好的保鮮膜上
我是用小湯匙刮的!
意外的好用唷


刮的超乾淨


步驟三. 把眼影全部壓成'粉'
我把眼影放在保鮮膜上,之後對折
在用小湯匙把眼影全部弄碎
記住 越碎越好!之後密合度會越合 比較不容易又碎掉


  
像這樣還有顆粒就是不行的唷! 繼續壓


起碼也要像這樣才可以 粉末狀

用成粉末狀之後就又可以放到原來的位置唷
不過我弄近去發現整個位置不夠
所以我另外自己找了一個小容器來裝
感覺分量變更多!哈哈哈


  
 
選了KT的來裝,好可愛唷


步驟四. 將眼影粉末到進原本的眼影盒或另外的小容器裡面
整個也是快要滿出來的感覺
不過也是可以直接這樣使用,就變成眼影粉!
但我比較喜歡一般的眼影
怕眼影粉最後會把臉弄得髒兮兮的 



步驟五. 蓋上紗布噴上化妝水
(其實這步驟是可以省略的 可直接跳到步驟六) 
剪一小塊紗布,然後噴上一點點化妝水在紗布上面
這樣好像會更密合! 粉也不會黏在紗布上面



步驟六. 鋪上保鮮膜使用大小符合容器的東西用力壓
用保鮮膜的用意是比較不會髒兮兮的!
要找一個大小差不多的壓比較好喔! 受力會比較平均
接著用你全身的力氣用力的壓


 
打開之後超服貼的~~表示壓的很成功



把紗布拿掉之後再直接用保鮮膜壓一次!
這樣就完成嚕
變成全新的一瓶眼影了


不過這盤眼影少了一個洞,哈


使用起來也很顯色唷

如果你身邊也有破碎的眼影.腮紅.粉餅也趕快去試試看唷~
新的一年讓你省荷包省更多!
祝大家龍年行大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OBO寶兒 的頭像
    BOBO寶兒

    A-Bao阿寶。Love Yourself

    BOBO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